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国首都国会山庄今天被暴徒冲入,国会正在进行的会议被打断,议员们紧急疏散撤离。一个女人在国会大厦内中枪,几小时后在医院里去世。自1812年英国军队冲入美国国会以来,这是第一次发生美国国会被美国人袭击破坏。首都市长宣布晚上六点到第二天早上全城戒严。
坐到副总统位置上的川粉
爬到国会大厅名人雕像上的川粉
突破警戒线拥入国会的川粉
 
今天是国会对各州总统选举结果认证,国会本身没有否决各州选举结果的权力,只是拟行一个程序。但是川普的支持者在川普的误导下,以为他们阻止了国会程序就有机会推翻选举结果。
 
川普总统在11月败选以来,已经发动了六十几起选举诈骗诉讼,企图推翻选举结果,但是没有一桩胜诉,连他自己委任的司法部长也公开宣布今次总统选举没有可以影响结果的作弊行为。但是川普一直用阴谋论和选举作弊的谣言煽动他的支持者闹事,多次号召他的支持者用行动来推翻“假选举”,支持他连任。今天冲击国会的事件惊动了全美上下,但是并没有达到川普想要的结果,连原来准备在国会通过议程上准备作姿态表示不支持通过的共和党国会议员,也说不会再作支持川普的表态。前总统小布什公开谴责川粉的行为称之为暴动。川普的白宫首席参谋长一向忠实于他的Meleania也在这关键眼上宣布辞职。国会议长已经宣布今晚国会会重新回到国会大厅,完成被打断的选举认证程序。
 
现总统川普的任期将在14天之后结束,但是现在大家都担心他会继续煽动他的支持者制造动乱。司法部国防部的法律专家们已经开始讨论,川普作为总统支持暴乱,是否可以启动宪法修正案第25条,由副总统宣布川普不再胜任总统责任,将他从总统的位置上移开。
话题:



0

推荐

坚妮

坚妮

28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作家、翻译

文章